关于意琦行

最近滚回了霹雳坑,适逢剑宿生日,翻了翻旧时微博,然后不可救药地掉回去了。

人有时候低估了自己的长情(咦? 本来出坑快三年,虽然期间唯一的男神还是意琦行,偶尔也会转发点霹雳相关的东西,但早以为自己看淡了,对他只是云淡风轻的挂念和喜欢。

结果现在看这架势,根本就是爱他爱到卡惨死,所以才去移情新欢(不

我开始认真地想我是怎么喜欢上意琦行的。

那个时候我高三,霹雳播到动机风云下半部分,我心心念念的都是楼至会如何如何,再者学业困顿,根本没什么闲心看完整的剧情。这个时候意琦行出场,于我不过是“嗯?又多了个新人”而已。

但在此之外,只觉得这个新人长得有点特别。

然后刀剑春秋开头天佛自裁,感觉不再想看霹雳,干脆出坑。但醉寒江实在是太过轰动,我就好奇地看了一遍,被这两人给震惊到了。恰好这会儿动机风云精选集二推出,习惯把每首歌听一遍的我,就机缘巧合听到了《亦狂亦侠亦超尘》。

至此我对意琦行,虽未了解,却向往之。

真正开始喜欢上他,是刀剑春秋十二集出图透那一晚,整个微博都在疯转绮罗生的死亡,然后提到了剑宿的一句悼词:待来世再相遇,吾苍发鬓白,你十八。

虽然这篇悼文被很多人吐槽恶搞过,但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如遭雷击,整整一夜都陷入了一种沉重的情绪里,懵到了第二天。然后我去看了刀剑十二集。

哭到不能自己。

当天就为他们两人写了两首词,心里竟感觉有满腔悲愤不得发作,从此以后就彻底沦陷进去了。

这是喜欢上意琦行的契机。

可是再往后想,我又是怎么情根深种的,连我自己也想不明白。唯一能确定的是,爱上他以后,我并不是快乐的,相反非常痛苦。我爱上他时,他已经不是甫出渊薮的绝代剑宿,他失了挚友,提着春秋阙四处复仇。再后来绮罗生回来,三个人还没好好重聚,一留衣死、绮罗生被带走,他自己重伤。

有人爱上他爱的是他眼高于顶云间独步时候的模样,可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已满身尘埃。

那种感觉很难形容。你爱他一身傲骨,爱他不落俗流,爱他眼高于顶,希望他就那么一辈子都是那个亦狂亦侠的绝代剑宿。但现实给你的,却是他最狼狈不堪的模样,甚至剧情还日益绝望,让你更痛苦。

后来御宇天骄死,小九点去找他,念了一首诗劝慰:”自古有情怕天雪,江湖一色恩与怨。随行蹉跎感路绝,风霜别尽见青山。“

他说:“怕青山见吾,笑满鬓双寒。问前路可转,指天涯一弯。“

我当时看着,眼泪就掉下来。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只是青山眼里,我已不是当年之貌,不过苍鬓白发一江湖失意人罢了。绝望吗,太绝望了。

可是意琦行到底是意琦行,他还有后半句:”问前路可转,指天涯一弯。“

不否认轰动武林期间,剑宿的很多剧情真、的、很、烂,但我就无可救药地陷下去了。而退场时那场戏,更让我动容。武道之于意琦行,简直是如同生命的存在,包括他对绮罗生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出遗言的时候,都说假如生命只有一天,要用来与他酣战。这样的人,如果不能习武,对他来说得有多么痛苦。

但在筋脉尽断成为废人,和医治屈杯杯之间,他选择了救人。

意琦行出场,是”点血无情题人命“,退场,是”红炉有信送君行“。

同样,他本是天外客,足不染尘,但涉足江湖事无一不是为了情义。”成就了情义,昭雪了剑耻“,这句话也贯穿了他的整个剧情。

当然,仅仅有傲骨和情义,可能我还有爬出来的机会,但剑宿除了这些,还有可爱与温柔这两项加分。

这两个属性其实不太容易发掘,但他确实是一个心如赤子的人。失去绮罗生以后因太过想念兄弟,他竟做出用酒浇土,引月光铺路这种事,希望绮罗生能回归。那一段虽然狼狈,但看着真是又觉得他可爱,又是心疼。

温柔这一则,在前期不容易显现,可到再出以后,无论是对萍水相逢的荒城小孩,挂怀佛乡的沐灵山,还是对神瑞,他都展现出了温柔的一面。

不过如果没有艰难的联署和冲官路途,可能他对我也没那么意义非凡。

遇到意琦行,让我人生第一次那么疯,到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这就涉及到剑宿的冲官历程。当初知道他要冲官,我竟然是担心压过欢喜。

当初他刚出场湾湾那边不喜欢他的人居多,就是因为他太傲气,那时候正好就赶上网会联署,成绩一塌糊涂。至于大陆这边,也蛮多人都看笑话一样等着看他破格,甚至有人在他还没出场的时候就开始质疑他。

冲官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在说我们这是要逆天。

然后大家就一起刷剑宿的那句名言来给自己打气。逆天尚有例外,怕什么。

后来我们逆天成功了,13年11月12号,我说干了这瓶雪脯酒来生还做剑宿粉,只觉得一切都值得。

爱上他居然痛苦多过欢欣。

但我没有后悔。

因为在我高三最黑暗的日子里,我不会忘记是他把我从深渊里揪出来,是我唯一能够作为念想的存在。

如果没有他,一定意义上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最近翻微博,看见那时候自己说要陪他十年,四年已过,接下来六年,也想和他一起过。

他那么好,我喜欢他。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