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罗马】Ambition And Tomato(7)

summary:

网恋奔现!



罗维诺·瓦尔加斯发誓,他这辈子都没受过这种侮辱。

在听到安东尼奥越来越荒谬的言论,以及他最后那句诈骗犯之后,罗维诺感觉他全身的血液都冲向了他的大脑。他差不多用光了他所有能骂人的词汇来问候安东尼奥,然后冲出了那家咖啡店,打车直奔目的地。

等他的愤怒终于退潮时,罗维诺发现自己已经待在了候机室里。他看了看手里的登机牌,是前往格拉纳达机场的——离安东尼奥家最近的机场。

该死。罗维诺后知后觉地想起一件事,他再也不敢走进那家咖啡店了,但那是公司附近他最喜欢的。


小番茄在他说出那句诈骗犯之后,让安东尼奥体会了一下他的英语粗口词库有多么丰富,后来他似乎太过愤怒了,于是变成了安东尼奥难以理解的意大利语。

但共同点是都非常愤怒。

发泄完之后小番茄挂掉了电话,丢下一句“你给我等着”之后再也没回复他。

显然安东尼奥又失败了。他没能实现自己的初衷去拯救小番茄,甚至还让小番茄彻底讨厌他了。

整个下午安东尼奥都有些低落,糟糕的天气也让他的心情雪上加霜。天气预报提到冬季风暴正在形成,预计将会在明天开始对西班牙造成影响。安东尼奥不得不为此做好了防寒准备,同时也为他的地忧心忡忡。

唯一让他能开心些的,是伊丽莎白提议的直播。安东尼奥尝试着把自己为风暴做的准备进行了直播,一边阅读大家的留言一边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让他轻松了些,和别人交流本来是件开心的事。这能缓解他的无聊,尽管小番茄的事还压在他心上。

“谢谢大家,”他冲镜头挥了挥手,“希望这场风暴不会持续太久。唔……我们下次再见?”

安东尼奥关闭直播,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简单洗漱干净,准备立刻上床睡觉,明早风暴也许就会登陆,他必须早些起来以防万一。

结果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已经晚上十点半了,谁会给他打电话?安东尼奥看都没看屏幕就接通了电话。

“混蛋,我到格拉纳达机场了,你家到底该怎么走!”

安东尼奥瞪大了眼睛,他猛地把手机拿到眼前,发现通话人那一栏真的是小番茄,震惊得无以复加。

他是不是听错了,格拉纳达机场?那不是离他家已经非常近了吗?!

直到听筒里穿了越来越大的咒骂声,安东尼奥才意识到应该先回复小番茄。

“……该死,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喂,你好歹出个声啊!”

“抱歉抱歉!”安东尼奥急忙说话了,“我……我刚才没注意到是你……”

他本来想要接着说话,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在安东尼奥能说出任何话语之前,他先笑了出来。

笑声显然引起了小番茄的不满,他愤怒地咂咂嘴,骂道:“你在嘲笑我吗,混蛋!”

“对不起,我不是在嘲笑你。”安东尼奥连忙解释,与此同时他还是忍不住笑,“我实在是……太高兴了,所以笑得停不下来。”

“高兴?”

“我没想到你居然会来找我。哦,你是真的来了吗?从罗马飞到格拉纳达?”

“啧,难道要我把位置共享给你你才相信?”

“不,不!没关系的……”安东尼奥忍不住又笑起来,“你居然真的来了。我……我太高兴了。”

“……蠢货。”小番茄的声音不像刚才那么愤怒了,安东尼奥听到了机场广播的声音,小番茄叹了口气,“至少先把你家的地址告诉我。”

“你要来我家?”

“废话,不然我飞过来干什么?!”

“那我来接你!”

“哈?”

“不行吗?”

“你……现在都快十点半了吧。”

“从我家到机场大概五十分钟,现在已经没有火车了。”安东尼奥一边说着一边穿起了外套,“如果要等到明天不是很麻烦吗?”

“……”

“走A-92的话很快哦,这里的道路都很通畅!”

“安东尼奥。”

“怎么了?”

他等了一分钟,可是小番茄始终没有说话,他似乎在纠结什么。

“小番茄?”

“什么——你这混蛋,我说过别这么叫我吧!”

“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啊……”

“该死,你赢了……”他清了清嗓子,“我在机场等你。开车时给我小心点,我可不想因此上新闻。”

安东尼奥又笑了:“我会的。”

当他发动车子,听见了小番茄的最后一句话:“还有,我的名字是罗维诺,别再叫我小番茄了!”

罗维诺挂断了电话。


安东尼奥甚至只用了四十来分钟就到达了机场的停车场。

他已经好几年没来过这里了,当他还在上烹饪学校时,有时候会从这里搭乘飞机离开。安东尼奥凭着记忆和路标指引寻找到达处,同时掏出手机试图给小番茄——哦不,应该叫他罗维诺——打电话。

他的右边肩膀被人戳了一下。

安东尼奥转身,发现什么也没有,与此同时,左边肩膀也被戳了一下。但当他转向左边时,依旧什么也没发现。

哦,他明白是谁了。

当下一次感觉到肩膀被人触碰时,安东尼奥选择往相反的方向转过头。

一个有深棕色头发的青年瞪大了眼睛,试图尴尬地把手收回去,但安东尼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罗维?”

“什么东西?!”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小番茄之后又是罗维?你就不能好好叫我的名字吗?”

“可是这个名字很可爱!”

“别夸我可爱,混蛋!”罗维诺的脸现在红得像番茄一样,安东尼奥很遗憾他不愿意自己再叫他小番茄,“你的车呢?”

“哦,在这边!”

安东尼奥顺手接过了罗维诺的行李,虽然他很意外罗维诺甚至只带了电脑。他忍不住偷偷去看罗维诺,突然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就在他以为他们的关系完全破裂的时候,罗维诺不仅又来找他了,而且还亲自飞到了西班牙!

等等,如果罗维诺真的是诈骗犯,他有必要做到这个份上吗?

……再怎么想似乎也不太对吧?

看起来,罗维诺真的可能是经纪人。或者,至少,不是骗子。

安东尼奥差点撞到了车顶上,而当他努力了三次也没能把安全带扣好时,罗维诺深深吸了口气,转过头来直视他。

“你是怎么回事?”他说。

“什么?”

“你……你一直在看我。”罗维诺的眼睛眯了起来,在停车场灯光的照射下,安东尼奥发现他眼睛里的绿色几乎完全消失了,但罗维诺的下一句话让他立刻清醒过来,“你有这么讨厌我?”

“我怎么可能讨厌你!”

罗维诺皱起眉头:“但你甚至认为我是诈骗犯。”

“那是因为……”安东尼奥试图解释,却发现要把包含了从罗维诺帐号问题,到他朋友们的推理分析,再到聊天诞生的一系列误会解释清楚未免太难了,他竟然一时间不知道从哪说起。

罗维诺叹了口气:“算了,先开车吧。”

当他们驶出机场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安东尼奥敏锐地感觉到天气变得非常冷,他想起这一定是因为冬季风暴的关系。安东尼奥不由得庆幸他在出门时穿上了足够厚的外套,然而罗维诺……

他偷偷瞥了一眼罗维诺,意大利人似乎不太习惯这样的寒冷,他穿的衣服在安东尼奥看来也太单薄了。但罗维诺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他好像被什么问题困扰着,皱着眉头,无意识地抱着双臂。

安东尼奥把车停在路边,罗维诺有些不解,但当安东尼奥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时,他的脸又开始泛红。

“这两天会有风暴降临哦,小心别感冒。”

“那你怎么办。”罗维诺犹豫着要不要接过来,他似乎意识到了真的很冷。

“我小时候还在山区生活过,那里很冷,所以都习惯啦。”安东尼奥保持着把外套递给罗维诺的姿势。

“你真的不冷吗?”

“当然!”

“……谢谢。”

最终罗维诺穿上了安东尼奥的外套,他试图把脸埋在外套里,但他的脸还是越来越红。

“……喂。”

“怎么了罗维?”

“你认为我是诈骗犯对吧?”

“……是。”

“现在也这么认为?”

“啊……”

“该死,我就知道。”

“所以,你真的是经纪人吗?”

“就算我说是你也不会信吧。”

“……在你出现之前,真的很对不起,我是这么认为的。”安东尼奥开始道歉,他现在一点也笑不出来了,“我真的很抱歉,我……天哪……我到底都跟你发了些什么消息……甚至还对你说希望你拥有更好的生活,我真是太蠢了!”

“是的,你蠢得可以。”罗维诺嘲讽道。

安东尼奥想再道歉,但是罗维诺制止了他。在一阵沉默之后,他忽然问道:

“所以在你还以为我是骗子的情况下,你为什么还要回复我,为什么要给我发那么多烦人而且幼稚的消息?”

“我……”

“还拍了那条吉他弹唱的视频?”

“……对。”

“我在飞机上的时候,一直都在想这件事。”

“那……”安东尼奥忍不住开口了,“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这真的太明显了。

罗维诺眨了眨眼睛,他看着安东尼奥,轻轻地说:

“你喜欢我。”



长久的沉默。

安东尼奥握紧方向盘,他决定直面这件事:“我——”

“等等,前面好像不太对!”

罗维诺伸手打断了他,安东尼奥也注意到了,前方多了几位交警,还布置了禁止通行的标志。他示意罗维诺坐在车里,然后停下车前去询问发生了什么。

“坏消息,先生。”那位交警一脸愁苦地说,“风暴提前登陆,已经有部分道路因为降雪和暴雨被切断,从现在起这条道路要禁止通行了。”

“也就是说……”安东尼奥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他和罗维诺回不去农场了。



TBC


大家放心,只是给了个独处机会把话说开而已

顺便已经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评论 ( 6 )
热度 ( 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