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罗马】搁浅(下)

完结了!后半段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我中了降智魔法……请7师不要嫌弃> < @阿曼达777 



“所以,你是来找弗朗西斯的?”

现在罗维诺、安东尼奥、弗朗西斯三个人坐在安东尼奥的房间里,彼此大眼瞪小眼。不知道为什么,游泳馆亲吻事件之后,安东尼奥本该生气的,罗维诺却突然崩溃了并哭个不停。安东尼奥只能劝他冷静下来。

“我一眼就看出来了。”罗维诺指着弗朗西斯,他终于不再流眼泪了,“这个蠢货扮成人鱼的装束跟大西洋里那些爱炫耀的鱼一模一样,绝对是个见过他们的人帮他打扮的!”

“稍等一下,你明明是以为我就是人鱼……”安东尼奥举起手说。

“你闭嘴!”

“啊,安托万的装扮很棒吧~”弗朗西斯抛了个媚眼,“就算是真正的人鱼也认不出,哥哥我可是呕心沥血呢~”

“所以你就是我爷爷提过的那个家伙?”罗维诺做了个呕吐的动作来回应弗朗西斯,“他说有个和我们家族有渊源的人类在水族馆,可以帮我找到费里。我本来以为他是条人鱼。”他看了一眼安东尼奥。

“我的曾曾曾曾曾曾祖母是人鱼哦~”

“弗朗吉!这么帅的事你居然不告诉我和基尔!”

“哎呀,我小时候跟很多人说过,不过他们都不相信……久而久之我也觉得没什么好说了。”弗朗西斯摊开手,“这么说来两个月前我是收到过一封信,没有寄信人,只告诉我叫我接应什么的。”

罗维诺瞪着他:“你肯定是忘了吧。”

“小美人,你真了解我~”

“嘴巴放干净点,法国杂种!”罗维诺看起来气疯了,他甚至摆出一副想暴打弗朗西斯的样子,“你,你真是害死我了!”

“好啦罗维,因为你太漂亮了他才会忍不住这样称赞你,请你原谅他吧?”安东尼奥急忙打圆场,而罗维诺看着他,不知道怎么露出了一种有点害怕又有点害羞的神色,他撇了撇嘴,把头扭开了。

“费里西安诺的消息我会帮你打听的,不过你们两个啊……”弗朗西斯指着他们俩,忍不住笑出来,“扮成人鱼的人类,和假装人类的人鱼,水族馆的美妙邂逅,真是太甜蜜了!”

“闭嘴,给我滚啊!”

弗朗西斯行了个完美无缺的礼,就好像他是中世纪的吟游诗人一样:“那我就不打搅你们了。明天还有表演,别玩得太过火~”


弗朗西斯飞快地离开了,只剩下安东尼奥和罗维诺面面相觑。当罗维诺意识到这点时,他立刻转过头不去看安东尼奥,但他连耳朵都红了。

“罗维?”

安东尼奥试着叫他的名字,罗维诺却抱着枕头不愿意看他。他试着靠近罗维诺,然而对方却飞快地抓起枕头做出了一副防卫的模样:“你你你,你要干什么啊畜生!”

安东尼奥连忙把双手举起来,表示自己什么也不会做:“罗维,我做错什么了吗?是不是因为……昨晚的事?我以为你想让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罗维诺几乎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过了好一会儿,安东尼奥才看到他金色的眼睛从被子构成的防御中抬起来,半是好奇半是警惕地盯着他看。

“罗维?”

“别那么叫我,”罗维诺抱怨,他又开始抽鼻子了,“你又不是费里西安诺。”

“可是这个名字很可爱!”

罗维诺脸红了,他飞快地瞥了一眼安东尼奥:“所以你昨晚……是想……”

“嗯?”

“你是想……呃……”罗维诺深吸一口气,终于说了出来,“你想和我jiao pei?”

安东尼奥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也不可避免的脸红了:“呃……你知道……在人类的词汇里,这个行为一般会描述得更文明一些……”

“那你……想吗?”

“……我本来以为我们去游泳馆就是干这个的。”虽然泳池play想想太过刺激,他真的犹豫了一下,“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哭的吗?”

“你这个hentai!”

“罗维,这样不公平!是你先冲我摇屁股的!”

罗维诺掀开被子,他一副震惊的模样:“那只是在向你传递讯息,我要确认你的身份!所有鱼都是这么做的!”

“那你还说你想进展到最后一步?”

“我以为是你们这片的礼节,”罗维诺喃喃道,“有的鱼在帮你做事前要互相请客好多次,你看着也是那种鱼。”

“好吧,对不起。”安东尼奥叹了口气,“是我误会了。不过我想,也许我可以再补救一下?让我们从之前的步骤开始?”

“jiao pei之前的?”

“求你了,换个词吧!”

“告诉我人类的说法。”

“人类会称之为做——”安东尼奥清了清嗓子,“do love,或者,缺少感情的说法……⭐行为。”

罗维诺想了想:“我喜欢前一种。”

“我也是。我们的共同点是不是多了一个?除了游泳以外的。”

罗维诺笑了,安东尼奥注意到他笑起来时眼睛的颜色会随之改变,在知道罗维诺是一条人鱼之后,这些明显不同于人的特征让他更有魅力了。

不过,是他的错觉吗,为什么罗维诺的笑容也有些忧伤?

伴随而来的是他的叹息:“我同意,反正也是最后一次了,那你想做什么?”

最后一次?安东尼奥心想,他可不会让约会变成最后一次的。

“你能不能……教我游泳?”

“哈?”

“教我游泳,罗维。”

“如果你还需要别人教你游泳,那你又是怎么得到这个职位的?”罗维诺坏笑着看着他,但是安东尼奥把手指放在他手上的时候,他没有拒绝。

“你是唯一一个让我溺水的人,或者说,鱼?也是唯一从水中把我救起的。如果这都不能称之为命中注定,我恐怕要不相信爱情了。”

出乎意料,罗维诺并没有变得满脸通红,他飞快地看了安东尼奥一眼,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神色同意了教他游泳。


傍晚的海滩非常迷人,也适合藏住罗维诺的尾巴。只要不碰到水他就能保持人类的模样,罗维诺是这么说的。安东尼奥非常好奇,但其他关于人鱼的讯息罗维诺却不愿意说了。

他们以一棵棕榈树为终点,游了几个来回,安东尼奥一直试图超过他,但罗维诺没能给他机会。即便是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在那条瑰丽的鱼尾面前也要黯然失色。不过安东尼奥并没有气馁。

“刚才那一次……”他喘着气说,“就差那么一点,我就超过你了。”

“你不可能做到的,混蛋。”罗维诺骄傲地挺起鼻子,晚霞在他身上投射了每秒的光晕,那些鳞片都在闪闪发光。安东尼奥终于明白弗朗西斯的灵感来自何处,但即便是他那样精妙的化妆,在真正的人鱼面前还是不值一提。

“我真的做不到吗?”安东尼奥笑了笑,歪头示意再来一次,“加点赌注怎么样?”

“……你想要什么?”

“一个吻,不算过分吧。”

罗维诺突然沉默了,久到安东尼奥有些忐忑不安的时候,他忽然笑了。

“可以啊混蛋,”安东尼奥忽然觉得那个笑容有些别的意味,但罗维诺没给他思考的时间,“现在就来吧!”

他一扭鱼尾,瞬间没入了海波之中。安东尼奥急忙跟上,他立刻就用上了全力,海水瞬间容纳了他,让他像鱼一样同样投身水中。金色和孔雀绿在他眼角一闪而过,那是罗维吗?但安东尼奥已经顾不上多想了。

他奋力划开海水,冰冷的水贴在他皮肤上也会被热度灼烧,他的手臂和腿也像在灼烧。他快接近了,还差一点,那颗棕榈树就在咫尺——

“我到了!”安东尼奥浮出水面,他向着前方大喊,本以为会看到人鱼。

然而罗维诺不在那里。

安东尼奥猛地转过身,罗维诺从他后方的水面中猛地跃出,白色的浮沫和青色的水花环绕着他,人鱼静静地看着他,伸出了手。

“愿赌服输。”罗维诺说。

安东尼奥没有犹豫,他上前几步抓住了罗维诺的腰把他按在怀里,手掌压在罗维诺裸露的背上,另一只手捧起他的脸,亲吻了罗维诺的嘴唇。

罗维诺发出一声有点可怜的呜咽,因为安东尼奥闯进了他的嘴里,他全身都在颤抖,而且抖得越来越厉害。当安东尼奥放开他的时候,意外发现罗维诺居然在流泪。

“对不起!”他吓得不轻,“我做错什么了吗?”

罗维诺只是大睁着眼睛看着他,他伸出手捧着安东尼奥的脸,发出一种满足但又惋惜的声音,最后他说:“我大概要死了。”

“啊?”

安东尼奥急忙抓住罗维诺的肩膀:“你变成人类需要什么代价!童话里……对,童话里不是只要接吻就没问题吗!”他试图再亲一下罗维诺,但是被制止了。

罗维诺摇摇头:“跟那个没关系。但是,能死在你手里我很开心。”

“死在我手里?”安东尼奥吓得瞪大了眼睛,“为什么?!”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爷爷就警告过我们,千万不能爱上人类。”罗维诺的眼泪又开始打转了,这副样子和他平常暴躁的模样完全不同,安东尼奥一面担心,一面忍不住觉得他可爱极了,“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能让人类吻你!”

“……那,你昨晚就……”

“被你吻了,混蛋。”罗维诺伸手擦眼泪,“所以我大概要死了。”

“罗维……我……我该怎么补救这件事!你一定不能死!”

“没用的……”罗维诺摇摇头,“我爷爷说没有例外,爱上人类就会变成这样。至少这次,我让你吻我是,心甘情愿的。”

安东尼奥差点心碎了,他把罗维诺抱得更紧,直到他听到一句:

“你……你什么时候把我做成生鱼塔塔下酒菜?”

“什么?”

“生鱼切片也可以。”罗维诺抽抽嗒嗒地说,“不要加芥末,我讨厌那个味道。”

安东尼奥想起了什么。

“罗维,你爷爷到底说了什么,被人类吻了之后会怎样?”

罗维诺有些不满:“还、还能怎么样,你居然不知道吗,还得我对你说!爷爷……嗝儿……他说被人类亲吻后,鱼就会被吃掉!”

“……被吃掉?”

“是的,爷爷说会被一点不剩地吃干抹净,费里吓得做了好几夜的噩梦。混蛋,你、你就动手吧,只要没有芥末就行……”

安东尼奥沉默了。

同时,安东尼奥明白了。

他露出一个笑容:“我想你爷爷大概忘了告诉你,人类已经想出破解这个魔咒的办法了。”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只需要做比接吻更厉害的事就可以了!”他示意人鱼和他往沙滩那边去,“不过,一想到你居然抱着可能会死去的念头,同意让我吻你……我真是太爱你了。”

“我才没有。”罗维诺否认着,但看起来又非常好奇,他趴在安东尼奥身上,用鱼尾卷着他的腿:“那你快点做给我,否则我就要死了!”

“遵命,我亲爱的~”



等罗维诺躺在沙滩上,感觉浑身都因为安东尼奥的手而燃烧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什么是比亲吻更厉害的事了。

不就是交——DO love嘛!

早点告诉他不就好了,安东尼奥果然是个混蛋。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1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