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与杂谈

虽然可能非常好笑但是,我这几天因为看了Spinyfruit老师的文,后劲太大以至于写不出来了,所以野心与番茄一直没更新😂

今晚本来有了灵感甚至想写一个跟水族馆有关的西罗马故事,结果挣扎到现在只能产出一些粗糙僵硬的东西,Spinyfruit老师的文像幽灵一样在我脑子里,想了想干脆来写个推文。lof的white spirit太太也写过推文+翻译,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翻翻!


以下涉及严重剧透,想更好体验老师的文请跳过!


The Space Between the Balconies

点进去以后从排版方式和斜体字我就感觉似乎有点不对(。刚出场的罗维,手里的烟几乎不间断,而且有种被烟雾围绕的忧郁。刚出场的西西虽然看起来是个爽朗和善的人,然而只是用礼貌和笑容隔绝了和别人交流的可能。有趣的是,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都发现了对方不愿意和自己说话,但又微妙的忍不住和对方有了联系。

嗯然后看到费里和罗维讨论罗维喜欢哪些人时,我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罗维说自己只爱三个人,爷爷、妈妈、费里,而费里觉得他爱的人太少,这样对他不好。此时考虑到作者的排版,我已经明白了什么……果然后文印证了我的想法。提示:重要配角死亡

西罗马之间的关系性是通过距离的建立的。由于两人的阳台相对,可以看见对方,两人在非自愿的情况下共享了所有了痛苦,但与此同时,又因为他们都是过分善良的人,因此又都在绝境中扶持了对方。

这篇除了西罗马之间的感情其他出场人物构成的人际关系描写也很真实。路德维希试图和罗维诺多交流,以及在费里生日请罗维一起去时的脆弱。基尔伯特对整个事件难以插手但又不能袖手旁观的不知所措,以及因为罗维爽约而去看顾路德的那段,深刻感觉到因为文章主要描写的都是罗维,而路德的情感也藏得比较深,所以读者可能忽视了他的痛苦。还有出场好像莫名其妙,但是却影响了整个故事结局的法叔……

虽然整个故事充满阴霾,但是当它进行到最后,似乎终于给留下来的所有人带来了曙光和希望,这种希望又是因为人与人的相遇和交流而达成的,真的特别美。



Before the Snow Falls

这篇我觉得算是很甜的校园文,lof有翻译

西罗马都是足球运动员,结果在比赛时相撞,罗维受伤很重以至于再也不能踢球了。一段时间过后,西西在书店认出了被他撞伤的男孩,处于愧疚而去找罗维搭话……

这篇最吸引人的地方应该是那种悬而未决的感觉。西西希望着被罗维原谅,但是罗维的态度好像完全不记恨他,这反而比罗维骂他一顿要更让他介意。而对于相撞事故,两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最后谜底揭开的时候让人有种恍然大悟又倍感回味的感觉。


Breathless in the Atmosphere

其实会犹豫要不要推这篇,实际上这篇是老师的文里让我感触最深的,后劲大到导致我什么都写不出来了。但必须先预警是某些设定也许有的人不太接受。贴吧有全文翻译可看。

作为艺术家的安东尼奥没有钱购买供他雕刻的大理石,经人引荐成了公关(不喜点叉提醒1次),他的梦想是自己的作品能够陈列在第五大道的艺廊。艺廊拥有者罗维在看到西西的作品时立刻被击中,买下了作品并因此认识了西西。一个围绕着对艺术和人的理解,充满推拉的爱情故事。另外再次提醒会有攻方和其他人的x行为(不喜点叉提醒2次),全文有抑郁、自/sha、药物滥用内容描写。

Spinyfruit老师这篇文章的美妙之处大概在于一种内在的拉扯。尽管两个人都是脆弱,需要跨越各自的痛苦,自我疗愈都已经自顾不暇,但是每当西罗马相遇之后,他们都会在自身已经伤痕累累的情况下向对方也伸出手。

在很多Spamano的作品里,西西通常都扮演一个拯救者,而罗维遇到他以前都过着一种相对失败的生活。不过Spinyfruit老师的文常常有个内置前提,是西西也是需要被保护和治愈的。他太乐观而且善良,让他能够接纳许多的恶意或者不理解的事物,甚至试图去“理解”伤害他的东西。西西在不断把他收到的情绪化为他的作品,甚至毫不在意自己会受伤,他总是原谅任何伤害他的人。而罗维就是那个发现他需要被保护,并且忍不住去保护他的人。

罗维实际上是非常敏感的人。因此他的暴躁或者说傲娇,更多是一种保护层,我其实觉得比起费里,罗维对人心的体察要更敏锐,而他也因此会在“他人”和“自我”之间更加纠结。在这篇文中西罗马的几次谈话都围绕着罗维认为西西过于没有防备,他对西西一开始看似抵触的态度,也是因为一眼看穿了他是怎样的人、把自己置于怎样危险的境地。可以说他们两人正好是最南辕北辙的生活方式,然而却又有极为相似的内核。所以在最后,罗维保护了西西,西西把罗维从真空中带了回来,让他能够呼吸。

节选一下贴吧老师翻译的结局:

但是当他呼吸着安东尼奥身上颜料与花草的香气时,他仍不免想知道:

[ 我究竟能不能学会在这个大气层中自由的呼吸呢?还是这里的空气对我来说仍旧太过沉重? ]

安东尼奥在他耳畔低声说了些什么,轻轻吻上他的嘴角。

罗维诺闭上双眼后回答他:“我也爱你。”

...

于是明日太阳照旧升起。




评论
热度 ( 5 )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