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艾】Juvenile(四)

先立个flag,为了剧情连贯,今天我争取双更→_→


Juvenile(四)



艾德蒙德坐在黄金时代三楼靠窗的位置,天气寒冷,但饭店里暖气很足,他呆了没多久就不得不脱去外套,只穿了西服背心和衬衫。他和哈尔丁约在七点钟,这是他定的时间。不过他第一次给那小孩儿发短信的时候,等了挺久的时间才有回音。

时至今日艾德蒙德依旧觉得会和哈尔丁认识是件挺有趣的事情,不过再进一步的关系发展就需要再斟酌一番。他可从来没考虑过和同性交往,虽然并不排斥,但怎么说也不该是个年纪比自己还小的男孩。再者说来,他根本没那个心力去维持一段恋爱,看上回女友跟他分手的原因就知道了,和前几个一模一样:“你心里只有你弟弟和你的工作,根本没有关心过我!”

这也是他虽然帅气多金且性格不错,却多年单身的原因。有个身体不好的弟弟要照顾,有个需要时时刻刻紧盯的公司,任谁都会难免对个人生活有所忽略。倒不是说他不着急,艾德蒙德在感情上常被他朋友奥斯瓦德嘲笑像个纯洁的理想主义者,“如果他有了恋人,连他们做爱都纯洁得像上帝临幸圣母玛利亚!”这个人曾经如此刻薄地说。

对此艾德蒙德只是笑笑,他尽管到了这个年纪,调情的手段也与他那张纯善的脸不符,在一众朋友里好得出奇,但他仍保持着对爱情纯洁性的美好憧憬,对于相爱的条件更是要求全然的信赖与尊重。可他每每看看自己的现状,总觉得践行不了这个理念,无法爱情和事业两全,故而每次那些女孩儿向他提出分手,他也只觉得亏欠了对方,便毫不拖泥带水同意了。

对哈尔丁说清楚他的状况,叫他乖乖回去不要在自己这儿浪费时间,达成这两件事就是他今晚的目的。或者换一种方式,如果哈尔丁愿意作为朋友交往,他自己也乐得轻松。

“抱歉,我来晚了。”

哈尔丁进来的时候艾德蒙德已经喝了一杯茶,鉴于上回的经验他可不敢再和这个人拼酒。他把菜单推给哈尔丁:“没关系,我也刚到没多久。你想吃点什么?”

“那个,艾德。”哈尔丁有些难得的不好意思,他苦恼地看着艾德蒙德,又在对方回视时迅速移开目光,“我,我今天不能陪你太久。”

艾德蒙德有点想笑:“我们本来也只是约了吃饭。唔,”他试探着说,“如果你的事很紧急,不如先去解决?不用在意我。”

“其实……这件事没我也能解决啦。”哈尔丁犹豫了下,最后还是坐下来,“没事,时间还好,不用担心。”

他们分别点了菜,为了节省时间艾德蒙德取消了原定计划,把这变成了简单的一餐,至于饮料,他选择了茶和果汁。

“你不喝点酒吗?”哈尔丁之前把选择权交给了艾德蒙德,现在眼巴巴地看着对方给自己点了儿童饮品。

“喝酒就不必了。”艾德蒙德冲服务员来了个微笑,小姑娘几乎立刻就红了脸,“你的时间应该来不及吧。”

“……谢谢。”

这个开头有点尴尬,在他们开始用餐的整整十分钟里,两个人都是默默地吃着自己的那份食物,哈尔丁为此郁闷不已。

他决定说点什么化解这种气氛。

“那天你回家以后很忙吗?”艾德蒙德先开口了,“我第二天才看到回复。”

“你很在意?”哈尔丁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他盯住艾德蒙德,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对方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回答,一时之间连动作也停顿了一下。

“不,我只是觉得这样有些……浪费你的时间。”他这话小小地刺了下哈尔丁,又不会显得失礼。

哈尔丁假装听不懂他的言外之意:“当然不会,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对我来说都有特别的价值。”

“我是个无趣的人,也没有陪小孩子玩过家家的打算。”艾德蒙德有点头疼,他原本打算稍稍在别的话题上转个弯,再委婉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哈尔丁这人的行事风格显然不属于他认识的任何一类人,让他不得不改变计划,又觉得有些新奇,“你并不了解我,我也同样,或许你会说,你是对我……一见钟情?”他及时把对面小孩儿想说的说了出来,“但是这样的理由,恕我无法接受,更不会因为你一时的冲动就和你交往。所以,我们最好今天吃过这顿饭就不再联系了。”

哈尔丁显然对他这样单刀直入的谈话方式很欣赏:“我想我需要和你澄清:首先,我之前就说过了,我是在认真地追求你。然后,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能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至于你说的,我不了解你,这一点我们可以慢慢深入,比如说这次,或许我能知道你更喜欢喝茶而不是酒?最后,我对你的确不是一见钟情,”他满意地看到艾德蒙德挑起了眉毛,“但这不妨碍我喜欢上你,更不妨碍我们的交往。”

“等等,我可不记得我们有在交往。”

“迟早有一天你会的。”

“……好吧,你听我说,”艾德蒙德揉了揉太阳穴,感到一阵头痛,“作为一个男人,我不需要一夜情对象谈对我负责之类的话。而你既然说你已经是个大人,就更不用为了这种随便玩玩的感情纠缠不放。”

“我不认为这是随便玩玩的感情。”哈尔丁放下刀叉,“或许我们的相遇很不正经,嗯,一夜情,但要怎么对待由此产生的感情,那可是另一回事。”

“如果我说我只打算当它是随便玩玩呢?”

“那我会让你改变这种想法。”

艾德蒙德几乎要叹气了,他喝了口茶,问:“你究竟喜欢我什么地方?”我改正还不行吗?他咽下了这句话。

“一开始是因为你的脸……然后就是……”哈尔丁忽然住口了,“秘密。”

“我很难相信一个人会因为这样的理由,呃,爱上我。”艾德蒙德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尴尬,“如果你只是想找个人上床,那你可以省下这个时间了。”

“你确实不像会和别人随随便便就出去的人,所以,你那天为什么要跟我走?”

这是个好问题,艾德蒙德几乎立刻给出了回答:“我喝醉了。”

“在我看来这不是理由啊。”

又开始胡搅蛮缠了。艾德蒙德叹了口气:“要怎么样你才肯放弃这些念头呢?”

“很简单,就看你愿不愿意配合我。”

“说来听听。”

“答应和我交往一个月怎么样?如果到时候你还是觉得我们没可能,再另说。”

“不,”这次艾德蒙德给气笑了,“你太狡猾了。”

“为了让你答应,那可是需要狐狸的智慧和狮子的气魄哦。”哈尔丁朝他眨眨眼睛,“怎么样,你就考虑一下嘛~”

“我——”打破这种僵局的是艾德蒙德的手机铃声,他忍不住舒了口气,对面的哈尔丁怨念溢于言表,看得他忍俊不禁。然而当他看到联系人的姓名时脸色一下子变白了,迅速接起了电话,“您好,我是艾德……好的,我马上过来。”

“你先走吧。”哈尔丁在他挂了电话之后这么说,“如果想好了给我答复,嗯?”

艾德蒙德胡乱点点头,便匆匆忙忙往外赶。他此刻连哈尔丁说什么都没往心里去,只一心挂念着他弟弟佩科的事。

 

佩科生来就有严重的哮喘,虽然随着治疗已经渐渐不再发作,但始终是个隐忧。他曾经劝说佩科住在他们在奥兰谢特的乡间别墅里,但小家伙异常坚决地表示要和哥哥一起到大吉贝尔克来。

“虽然我不懂股票和账本,但我可以帮你鉴定茶叶呀。”他这么说。

佩科生来就有敏锐的味觉,尤其在制茶上更是天赋异禀,现在他们上市的几款新型红茶都是他全程监督着完成的。艾德蒙德虽然担心他的身体,但终于看到佩科能有件做得开心的事,也不免感到欣慰,便不再对他说少去参与的话。距离上一次佩科的病发作已经过去半年了,艾德蒙德感到庆幸的同时,想着这或许是他们的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预兆,在最近两个月里便渐渐放松下来。

现在他坐在病房里,佩科已经吃过药睡着了,灯光调得很暗。艾德蒙德给他掖了掖被角,确认窗户关好,悄悄走出房间。

“这次辛苦你了。”他冲路狄法表示了谢意,这位青年是佩科的家庭教师,这回也是他及时发现了佩科的情况,并给艾德蒙德打了电话。

“照顾好他是我应该做的,”路狄法摇摇头,“比起这个,您今天应该很累了,不如先回去吧,这里有人看着的。”

“没关系,我先在医院呆一夜,你先回去吧。”艾德蒙德拒绝了,他现在一时一刻也不愿意离开佩科身边。这一回再怎么想,他也觉得是自己的疏忽,如果不是最近都忙于公司和私人事务忽略了佩科的状况,也不会有今夜这样惊险的情况。

路狄法知道这位雇主的脾气,劝不过他,只好向他道别先行离开了。

艾德蒙德暂时放了一半的心,他确认了佩科没什么异常,下楼打算买些自家弟弟喜欢的零食和咖啡。这会儿已经是深夜,医院走廊里只有医护人员和几位家属,环境空旷未免感到有些寒冷。艾德蒙德打了个冷战,迅速买好了需要的东西。他提着口袋往回走,想着明天的日程安排,以及佩科相关的事。

电梯门打开,他想也没想便往外走,两步之后才发现自己精神恍惚按错了楼层,这里比他预订要去的地方低了一层。电梯已经接着上升,毕竟路途也不多,他索性走进这一层,打算从内部的楼梯往上。

“……你确定已经没事了吗?我摸起来好像还很烫。”

这声音……是哈尔丁?

在路过某间病房的时候艾德蒙德忽然听到里面飘出的对话,关于哈尔丁的事现在总算被他记起来了。思考着对方今天赶时间似乎也是为了看护病人,他想既然遇见了,不妨打个招呼。

艾德蒙德倒退两步走回去,房门没关,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可以清楚地看见里面的情况,正是哈尔丁。

——然而他还抱着另一个人,他们正在接吻。

艾德蒙德看见了另一个人的脸。

这个人长得几乎和他自己一模一样。



TBC

评论 ( 9 )
热度 ( 5 )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