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艾】Juvenile(五)

双更成就达成!要是有错别字明天再说,这个人已经要老眼昏花了_(:3ゝ∠)_


Juvenile(五)


哈尔丁发现自己收到短信的时候已经隔了快一天,他原本没精打采地坐在床上,这下猛地蹦了起来。

“周六晚上七点在黄金时代……没问题……诶?”

他手指上移,发现了另一条未读短信,是埃德蒙发过来的。

哈尔丁看了看内容之后有种想再睡回去的冲动。老实说,和艾德蒙德在一起的时候太过愉快,他都忘了之前的不甘心,但他还是回复了短信。

『周六早上吧,我们平常去散步的时间。』

那边回信很快:『没问题,还是在路口见?』

『好的。』

发完短信他便把手机扔在一边,把自己砸进枕头里不想动了。好吧,趁这个机会,把跟埃德蒙的事情都理清楚。想到这里他忽然意识到或许埃德蒙已经和哈尔迪恩在一起了,而且非常的幸福。

“你今天不去工作?”哈尔迪恩拎着他的行李走进来,在他的被子上狠狠锤了一下。

“让工作见鬼去吧,就算我不去,也有你顶着呗。”哈尔丁冲他翻了个白眼,“我就专心当个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好了。”

哈尔迪恩耸耸肩膀:“小伙子,很遗憾地告诉你,我要回缇夏的总公司一趟,周六晚上才回来,这个周的工作就交给你了。”

“你什么时候决定的?!”

“就是你跑去酒吧的那个晚上,”哈尔迪恩抱着手臂眨眨眼睛,“好了不用紧张,我都听红心他们说了,喝多了不算什么,以后接着练练酒量。”

看起来哈尔迪恩还不知道他干的蠢事,哈尔丁有点忧郁地看着他的旅行箱,他们在大吉贝尔克已经呆了好几年,忙于各种各样的事一直没能回故乡缇夏一趟。他抬起头来,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说:“那你走吧,记得帮我带点红茶。”

“这取决于你工作的质量。”

“……你还是别回来了。”

他这句话换来哈尔迪恩在他头上敲了一下,还有点疼。

然后哈尔丁接着想起来周六真是可怕的一天。

 

结果等到周六早上他们约定的时间,哈尔丁等了足足半小时埃德蒙也没来。这期间他给对方打了两个电话,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再打一次,要是没人接,我就走。他对着自己的手呵了口气,拨通埃德蒙的手机,依旧和前两次一样,漫长的连接之后传来机器单调的提示。哈尔丁面无表情地把手机揣进口袋里,好吧,这可不怪他。就在他打算回家的时候,手机响了。

“埃德蒙,我已经到了,你现在在哪?”

对面先是一阵咳嗽声,接着传来埃德蒙有气无力的声音,仿佛刚睡醒,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让他的声音和平时比起来有些异样:“抱歉,我可能来不了公园了,你能直接到我家吗?”

“你怎么了?!”哈尔丁立刻皱起眉头,他认识埃德蒙也有段日子了,爽约这种事情按理说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没什么,一点小感冒……”

他的声音渐渐微弱下去,接下来哈尔丁听到了碰翻水杯似的响声。

“啧。”哈尔丁立刻挂了电话,转身就往埃德蒙家里跑。

等埃德蒙终于给他开门的时候,哈尔丁几乎要给急死了,他一把捏住了埃德蒙的肩膀,劈头盖脸地询问他:“你吃药了没?给哈尔迪恩打电话了吗?要我送你去医院吗?啊啊啊先让我看看你发没发烧!”

“哈……哈尔丁……”埃德蒙几乎是用尽全力才捉住他的手,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快让他虚脱了,“我吃过药了,你冷静一点……”

“冷静什么啊!”哈尔丁伸手量了量他额头的温度,“上帝啊居然这么烫!不行,埃德蒙,我们得快点去医院!”接下来他不顾埃德蒙微弱的抗议,把人弄到了沙发上坐好,里三层外三层给他裹上毯子,“你等等,我去开车!”

“我真的……”埃德蒙还没能把下半句说出来,哈尔丁已经风风火火地跑出去了,“……我真的没那么严重啊。”

等哈尔丁从哈尔迪恩房间里翻出他的车钥匙,一路惊悚无比地超速而来的时候,一进门就看见埃德蒙歪倒在沙发上,脸色苍白眼皮紧闭,他吓得几乎六神无主。哈尔丁冲过去,一把将埃德蒙捞了起来,接下来开始紧张地摇晃他:“埃德蒙,醒醒!你没事吧,别吓我啊!”

后来埃德蒙每次回想这事件,都觉得用灾难来形容也不为过。他本来病得头昏眼花,但尚且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结果被哈尔丁这样折腾一番,“那真是去了半条命。”已经和他成了好友的艾德蒙德如此评价。

等哈尔丁终于用偶尔超个速的速度把埃德蒙送到医院的时候,对方几乎是从层层叠叠的毯子里挣扎出来,含混不清地表示了感谢。接下来,挂号问诊,住院养病,一系列七七八八的问题之后,哈尔迪恩的电话总算把他从这起突发事件里捞了出来:

“我今天晚上八点左右到,你的约会怎么样,还愉快吗?”

哈尔丁的动作停顿了一刻:“……托你的福,现在我想起了还有这事了。呃,听着,你回来以后最好直接来医院,埃德蒙生病了。”

他说出这句话就后悔了,对方从前一刻的气定神闲变成了今早他自己的进阶版。最后哈尔丁不得不把手机交给埃德蒙,对方打了个小小的喷嚏,用有鼻音而比平时都软几分的语气安抚了哈尔迪恩,这通电话才告终结。

“你不是还有约会吗?先过去吧,我现在好多了。”埃德蒙吃过药精神好了些,这时候也想起了他之前说过的话。

“……呃,可是……”

“去吧,让对方久等可不好。”

哈尔丁皱起眉头,终于没忍住问出口:“我去约会,你不会不高兴吗?”

“……”

“……对不起。”

“等等,”在哈尔丁要走出病房的时候,埃德蒙开口了,“从认识到现在,我一直当你是个值得珍惜的朋友。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但我喜欢哈尔迪恩,所以即便你们长相相同,我也——”

“我明白了。”哈尔丁忽然转过身来,冲他一笑,“好啦,那就让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相处吧。”

“同感。”埃德蒙也笑了,“哈尔丁,或许我这么说有些不合适,但你可以想想,说不定你对我……只是朋友的喜欢,我想真正的喜欢,并不是你所想的那样。”

“好吧……我先走了。”

哈尔丁一路上都在想着埃德蒙最后的那番话,他越是想,便越是要把艾德蒙德拿出来进行比较。不,我不该这样。在他第三次否决了这种把艾德蒙德拿来比较的念头之后,依然没有勇气进饭店里见那个人。

一开始他纯粹认为脸长得一样就是恋爱的基础,可是那一夜的艾德蒙德让他在自己还没发现的时候就否定了这个想法。而他现在也开始隐约察觉,他对这两个人的心情是不同的。

至于是哪里不同,他还没太想明白。

 

等哈尔丁从黄金时代回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他往医院去了一趟,打算等哈尔迪恩回来再说。和艾德蒙德相处总能让他觉得愉快,虽然对方依旧没有给出答复,但仅仅是看艾德蒙德各种生动可爱的表情,就让他忍不住要微笑。

他带着笑容推开病房的门,哈尔迪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了,埃德蒙正在睡觉,而他坐在床边,手指绕着那些柔软的棕色头发。两兄弟在对上眼的时候都愣了一下。

“我去拿点儿药,再问问医生有没有什么要说的。”气氛太尬尴,哈尔丁只好落荒而逃。在走廊上他一直揪着自己的头发,想着他们两人真是连生病也都接二连三,还都是感冒,实在般配。

察觉到这个事实哈尔丁更感觉气馁,进医生办公室的时候差一点撞上了门框。

“别冒冒失失的,”医生不高兴地看他一眼,摇摇头。哈尔丁隐约听到一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知轻重”,有些莫名地挠了挠脑袋,奇怪自己哪惹这位女士不高兴了。

“过来,这位先生,请您坐下,我要好好向您说明埃德蒙先生的情况。”这位医生示意他把门关上,接着开始用一种严苛挑剔的目光把他从上往下扫射了一遍,活像要扒了他的皮,“您今年几岁了?”

“二十三。”

“嗯,二十三,精力旺盛,做事情不过脑子。”她不满地咋舌,“您自己是没事,可也需要考虑考虑您伴侣的身体状况,可怜的孩子,瞧瞧他都被折腾成什么样了!”

“……啊?”

这位医生对他这句话更不满意了:“我是说,您都不能体谅体谅他吗?男孩子本来就不适合做这种事,第二天您也没给他准备流食吧,现在发烧还算好的。”

“对不起,我有点没懂您的意思?”

“竟然要我一个女人家对您谈论这种事,已经够失礼了。我是说,您和您的伴侣应该是初次性生活,他可比您辛苦多了,您还不顾他的身体随意折腾他。好了,以后还是节制些好,好好照顾病人吧。”

什、什么?!

哈尔丁用了足足十分钟,才消化了刚才的那条信息。

他们……他们已经……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想着这件事、对应到自身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对象,却是之前和他约会的艾德蒙德。

他的短信提示音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哈尔丁下意识地点开一看,映入眼中的文字成了今夜的第二个重磅炸弹:

『我们交往一个月试试吧。』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 )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