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罗马】占卜要在推理后-序幕

-序幕-


El tiempo pone a cada uno en su sitio.

时间会让一切归位。


那时候是2008年,我提着为数不多的行李,只身来到马德里。据说是我的故乡。

在十数日的舟车劳顿以后,马德里王宫的光辉对我毫无作用,太阳广场的名声也不如一碗冷汤。也许作为球迷我会去看看球场,但不是现在。

我又饥又渴,钱包里几乎没什么钱,满心惶恐害怕再度失去这个机会——一份给侦探当助手的兼职。酬劳不算丰厚但包午餐,而且我还可以再去找个别的工作。作为一个从出生开始就厄运缠身、只能靠打零工维生的人来说,这是我最后的机会。

我遇到了他,那位侦探,罗维诺。




“为什么你总是有这么多假设?”

“因为我说的都是事实。”

“罗维……你不觉得,你所说的一切‘事实’,都像是在告诉我,你害怕会爱上我。”

“……”

“可是,爱上我有什么不好吗?”

罗维诺只是看着我。很久,很久之后,他终于开口了:

“我只是不想为任何注定是悲剧的事,浪费时间。”




很多年后,也就是今天,我选择在我的个人网站上把这些故事写出来。

从我们相遇,成为搭挡,经历惊心动魄的事件,亲自体验难以说出口的痛苦甚至死亡,还有一瞬间的快乐和后来的幸福。

我与罗维诺的故事。

我作为助手,与魔法侦探罗维诺的故事。



TBC


最近都在忙一件大事所以没空写文了,之后准备写灵媒助手安东尼奥X魔法侦探罗维,先把序章发出来断后路,暂时就先不打tag了!

评论 ( 1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草糖 | Powered by LOFTER